抉择@前途

现在才知道,原来所有的选择都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所以当你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想想对身边的人会有什么影响~我现在就是在尝试着这个滋味...

考试前,为了一个目标努力着,因为一直以来想进的就只有一间学校---Tar college...努力着,是因为只要我拿到七个A学费就半免,所以一直在努力着...
考试后,因为大家都不看好我,所以都叫我留在芙蓉,最后我妥协了,决定了以下的路线---先在Locke academy读1年2个月diploma后再到TARC...
拿成绩前,立场依然坚定,因为我已经说明了,不管是要走highway还是乡村小路,只要终点不变,我都愿意走^^
拿成绩后,让我惊讶的是,我拿到7个A,之前还叫我读form6的许爸跟叫我在芙蓉读得许妈都同时间叫我不要留在这里浪费时间,叫我到kl读...
刚开始我是有点开心,因为我努力的目的达到了,我的辛苦没有白费了...原以为就这么简单的选哪间学校就去读就可以了,因为学费还半免呢...但是慢慢的我才知道原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原以为最好的学校现在有人告诉我说并不是最好的,原以为最好的决定并不是最好的...学费,生活费,住处,师资,环境...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被考虑在内,原以为天衣无缝的选择原来漏洞百出,就那么一瞬间打沉了我...烦,从这刻开始~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让我想要朝这个方向努力的梦,我要成功,我要驾外国车载阿爸阿咪,让他们不用靠女儿的男友也能坐美车,让他们光荣...我不能忘记这个梦,要知道在路上有状况发生时难免的,一时没油,一时爆胎,只要我有耐心的把它们都解决掉,那我还是可以继续开开心心的走我的路^^
还记得我之前总是在羡慕着别人,羡慕他们不用烦恼要读哪里只要讲一句就可以立刻开学了,因为他们有钱,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就算他们并没有成绩...但是我却被一个朋友的一句话弄醒了:不要整天羡慕别人(那时因为我说别人用的电话很美很想要,他就无意间跟我讲了这句话)~对,不要总是羡慕别人,因为我自己也有被别人羡慕的时候,只要知足就会快乐,虽然我走的路是比别人来的辛苦,但是要知道,成功的时候,我会比别人来的开心,因为那是我努力的成果^^
还是那句,不管是要我走highway还是乡村小路,只要终点不变,我都愿意走^^因为我有一个很美的梦陪着我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