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受

刚刚和妹妹谈完天
前几天的她很无精打采
一直说肚子不舒服
一直吵着要回家
今天比较精神
其实跟她谈天
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不过就算没有东西说却想跟她谈谈天
陪陪她  因为她整天说闷
然后只能问她今天感觉怎样
还有没有不舒服
为什么这样  为什么那样
... ...
净问些白痴无关痛痒的问题
她都会答
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不舒服
你试下咯
你不懂的啦
听到这样的回答真的很不好受
就是因为我不知道那感受
所以才不好受
我真希望自己知道那感受
这样她才会觉得有人跟她感同身受
这样或许她就会好过一点
听着她的想回家
听着她的以后不能做什么什么
听着她的以后不能吃什么什么
心揪得紧紧的
能康复必然是最好的事
但我们健康的人所看的东西也太短了
我们看到的是她现在的康复
却看不到她以后的不能做不能吃不能想
悲观的我就会在想  为什么是她?
如果是我那会怎样?
我会像她一样乐观坚强吗?
所以我一向都认为我妹妹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至少她做到了许多我做不到的事
一时我还真觉得她比较像姐姐
(撇开偶尔的小任性不说)
而我这个做姐姐唯一能做的就是让着她多一点
让着一个必须被疼爱多一点的妹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