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20

行动管制第一天
从我有生以来
经历过印象比较深刻的传染病疫情
只有sars
还在读小学的我
只记得在学校戴口罩的情形
可是对当时的害怕与担心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或许是年纪还小吧 不知道什么是怕
现在这个new corona virus disease 19(ncovid-19)
却让我无时无刻都在担心害怕
或许人大了 懂得死亡的可怕
还有许多事情还没做 还不想那么快离开
早期刚爆发的时候
看着新闻中国确诊人数每天飙升
最后导致封城封国
这对于现代社会 经济就是一切的世界来说
是个多么严重的事
隔着一个网络去看别人的世界
别人的国家正在发生的事
虽然也会为他们正在发生的事感到惋惜
可是毕竟针不是刺在自己肉
想像出来的痛跟实际的痛 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几个月过去了
中国在这次事件中得到了惨痛的教训
也从中学习了很多 进步了很多
然后呢
那些别人曾经发生的事正渐渐靠近着我们
可是呢
人类永远只会看热闹
而不会从别人的教训中吸取一些什么
当中国经历了最谷底 现在正在往上爬回上去的时候
我们才正要在前往我们最谷底的道路上前进着
十三万人大团拜集会 1500人钓鱼活动 大团拜sembahyang祈求Allah赶走病毒
这一切都是在看着中国发生的那一切的时候
人人都警告着这次病毒有多危险
人们不应该聚集的情况下举行的
现今社会的人类都有一个通病
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永远觉得人类最大最强
或许他们在面临死亡的那刻有在后悔
可是这却不能警惕活下来的那班愚蠢的人们
在于人人应该不分你我共同携手对抗疫情的时候
这班愚蠢的人们搞出了什么后面政府争权夺利
这班愚蠢的部长搞出了什么空姐服装应该怎样怎样 童婚应该被祝福被接受
甚至卫生部副部长说 人都是会死 现在为什么惧怕病毒
一个负责国家卫生的部长讲出这种话
在这种疫情下
我们对于马来西亚的未来怎么可能还感到希望
疫情初期我做了很多努力去保护自身的安全
口罩洗手液vitamin c tea tree oil一样不少
烧了多少钱在抗疫上来保着自己小命
可是无论你多么努力
都有一班白痴正在摧毁自己的同时
想着拉你陪葬
那种心情是何等无力何等心累
关于这个疫情 我想写的不止这么少
而我一开始写的时候也不是打算往这个方向记录
我是打算记录起人生有经历过的这一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写一写
渐渐的偏离了我的中心 变成了抱怨
哎 行动管制才14天 我不觉得会有什么成效
如果疫情持续失控 或许就不止14天了
可是才第一天 我就感觉自己很废
(虽然在工作时有时常幻想自己可以有不需要工作只呆在家做废人的时候)
我们现在就正在那段艰难的日子之中
我迫不及待可以赶快到全世界公布
We are now covid19 free
的那天
然后我可以跟我子孙说起想当年(我希望我可以有这天)
然后我想跟这次的所以抗疫英雄说谢谢
想对那些对于这场疫情没有一点帮助却在添乱的白痴说fuck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