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用!

报告出来,结果跟之前的中央医院一样
都说她是cancer
我们还是照旧的不接受
也打算送去台湾验多一次.
可是这次,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不知道为什么
我已能够接受,如果它是最坏的结果
或许是阿妹的态度影响了我吧.
这次回去有跟她谈谈,听听她的想法
原来她早已能够接受这结果,
比我们任何一个更能接受,看得更透.
只不过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她只接受不了别人的安慰
这样会让她更难受.
她说,有个医生问她,到底在怕什么?
有什么好怕的?
她说她觉得那个医生说得很对,
癌症是有治好的例子,我们表嫂就是一个例子.
为什么我们总往不好的方面想呢?
就因为你是我们的亲人,当然担心啊!
不过经过这次跟她的谈话让我更了解我这个妹妹
原来之前的她受了很多压力
而她总爱把这些压力带回家,发泄在家人身上
我还错怪她,说她任性,叛逆期.
我真的不知道原来她受着这么大的压力,
虽然不应该把压力发泄在家人身上.
听着她说她怎么一个人面对着那些压力
夜里总是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
我就很心痛,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姐姐
就那么个妹妹都不能把她照顾好
我真是没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