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一桩

数学,真的是我最喜欢的科目,可是就那么一次事件让我差点把它放弃...

考试时,我怀着满满的信心进考场(还有病魔跟我一起进考场呢...)考试时,虽然我有些题目不会做,可是我还是尽我的全力把它完成了...每当派考卷时我都超兴奋得,可是这次test2的考卷,我真想我从来没有拿过...

虽然有些题目不会做,可是我还是怀着满满的信心进去拿考卷.可是当派到我的时候那个lecturer竟然问我一个问题:你跟我解释下为什么你会把x2-4-5 factorise 成 (x-5)(x+1)??我当时只是心急想要知道自己多少分所以也没有认真去考虑过他问题的答案...所以我就含糊带过了...然后后来,他在班上讲起了"作弊"的后果,当然,我也没有认真去听他说话,因为我知道一定不关我的事,所以也没有必要去听,只关心自己那让人失望的分数...

再后来,他把我那个-4-5的例子拿出来说,我便告诉我的朋友他把我的例子拿出来说,让我好鱼哦...谁知道我的朋友竟然告诉我说她也犯同样的错误,我没想到她也犯同样的错,就说:好巧哦...(我发誓,真的是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们都犯着同样的错...)然后我们才发现刚才那个"作弊"的例子原来是说给我们听得...我当场感到很惊讶,我还赶忙解释说我没有,可是他说:当天的监考官说有学生不规矩,而且最重要的是,坐在同一排的都出现了夸张且恐怖的巧合,他也只是尽责的给与我们严厉的警告...可是问题是,当天我的左边是玉米,而右边就是我问问题也不会回答我的"墙壁"!!而我跟那些犯着"恐怖巧合的"错误的那些人隔得那么远,试问我又如何跟他们一起作弊呢???

我真的发梦也没有想到我最引以为傲的数学竟然会被怀疑我作弊...!!!可以怀疑我作弊历史甚至全部的科目,可是就是不能怀疑我作弊数学,因为那样的话就是在侮辱我对数学的热诚甚至知识!!!我可以不睡觉只为了明天的数学考试,我可以不吃早餐只为了可以多一点时间做多几题数学,如果我作弊,那我做这些事是为了什么???我知道我的lecturer也是尽他的责任,我也没有要怪他的意思,我只是想要发泄下自己的情绪,可是他的留言确实让我很受伤...我们并没有在不爽他,可是他的留言让我觉得他认为我们在不爽他...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博命做数学的自己,差点放弃数学的自己真的有点蠢...才那么小的一件事就让我放弃数学真的很不值得!!!我是不会放弃数学的^^数学我爱你~~~

*在这里想要特别感谢黄敏儿,谢谢你告诉我不要轻易放弃^^谢咯

No comments: